张渐

只有时间是奢侈品

  从乡政府会场出来,搭程宇的车去讲习所,等佳璐换了鞋一起走路去看最近的6组“小媳妇儿”家,她家有两个小孩,佳璐说因为她身材比较小巧,丈夫壮硕,大家就叫她“小媳妇儿”。

  路过花姐(何丽花,她自称茉莉花)家,她家有晒垫做的“齐家院子”四个字,应该是之前工作坊学生做的,6组姓齐的很多,花姐很热情邀请我们吃晚饭。

  小媳妇儿家里没人,扑空了。遇到在院子里玩耍的齐家四姊妹和他们邻居家好朋友,他们打闹着把今天学校里面演过的《少年中国说》舞蹈演了一遍,还没过瘾,又去拿上红领巾,在马路中间唱起了少先队队歌,据说是刚入队,都还不太记得住歌词,帮她纠正了敬礼的动作。

  四姊妹爸爸在深圳打工,大姐齐海琼说,妈妈跑了,不回来了,不知道去哪里了,她正要接着说话时候被旁边大爷给我递烟打断了。他们奶奶50多岁,在家务农顺便放养四姊妹。老二齐泽宋写字比大姐好,儿童节也不想要礼物,希望爸爸回来就好,我说要不你对爸爸说一段话我录下来发给他吧,这时候清鹤开车和曾教授到身后喊我了,“罗书记等我们去他家吃完饭,晚了不太礼貌”,和小孩的对话被再次打断。上车离开,小朋友击掌告别,约定下次再见。

评论

热度(6)